原标题:《37.66公里!郑州热力今年老旧管网改造将陆续开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一直是郑州老城区居民关注的话题。3月26日,郑州热力集团召开老旧管网改造工作推进会,已列入2020年改造计划的约37.66公里老旧管网,将于近日陆续开工。

  根据郑州热力《老旧供热一次网、一次支网改造工程(2019年-2021年)》计划,2019年列入三年管网改造计划的老旧管网共计362个路段,总长度约107.52公里。

  2019年,改造老旧热网50.24公里,是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最大的一年,为保障2019-2020运行期供热运行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热力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老旧管网改造工作,做到力度不减、能改则改、应改尽改,尽可能多地在非运行期消除管网安全隐患,为下一供暖期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供热管网是保证城市供热安全运行最基本的基础设施,一定要充分认识老旧管网改造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各供热运行单位在对老旧管网排查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细致排查,凡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网都要列入今年的改造计划。”推进会上,郑州热力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舒表示,要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尽快开工,特别是去年列入计划而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实施的老旧管网,今年一定要完成改造任务。

  老旧管网多位于人员密集的闹市区,现场情况比较复杂。张舒说,会统筹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和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做好施工现场围档、降尘措施、交通疏导等,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确保工期,尽早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