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假期出行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将恢复班次达至50%》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海惠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复工复产、政府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等举措的推行,今年郑州交运集团长途汽车东站清明小长假客流会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郑开公交、中牟、鹿邑、柘城、杞县、通许、濮阳等线路,以祭扫、踏青为主,客流不会出现集中叠加,预计今天发送班次230班,发送旅客约3600人次。

  省际线路汽车东站目前开通只有晋城和长治省际班线公交班线,继续执行节假日免费优惠便民政策,具体发班情况为:发往晋城班车共10班,首班发车时间为早上8点钟,末班车18:50,平均每小时1班。发往长治班车每天下午14点30分。

  为了给小长假出行旅客提供更多便利,东站在站前广场、旅客进站口、安检处等关键岗位,增加多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做好旅客引导排队、测量体温、安检进站和重点旅客帮扶等工作。

  当前仍处疫情防控期,运力上,东站积极与运方做好班次对接,由于客流不大,车辆客座率大多保持在50%以下。在保障运力充足的同时,东站继续对全部进、出站旅客进行“两扫一测”,下客区旅客做好信息登记,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场站和车辆及时做好通风和消杀,确保旅客假期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