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络消费随心购 郑州“直通车”帮您来维权》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为了使消费者足不出户解决网购消费纠纷,让消费者网购随心、维权便利,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将利用网络消费投诉“电商直通车”平台为广大消费者网络消费保驾护航。

  网络消费投诉“电商直通车”改变了网络购物纠纷需要异地办理的传统模式,目前郑州市各级消协均开通了该平台,极大方便了消费者就近维权。

  郑州消费者如遇到网络购物纠纷,无论身处何地,可直接向郑州市各县(市、区)消费者协会投诉,各辖区消协组织均可将消费者投诉通过该系统直接发送到加入“电商直通车”的电商企业(平台)的售后服务体系,此举可以大幅度降低消费者异地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能。

  截至目前,加入“电商直通车”的电商(平台)有:亚马逊、淘宝、苏宁易购、滴滴、京东、网易考拉海购、风行网、去哪儿、唯品会、聚美优品、携程、美团、大众点评、1号店、乐视、饿了么、中国移动、国美在线、人人车、优信、58同城、途虎养车、毛豆新车、瓜子、优酷土豆等25家电商平台。

  郑州消费者如在上述电商平台遇到商品或服务质量问题,可保留电子消费凭据、消费者与店铺沟通协商记录、以及所购商品的问题图片等相关电子证据,向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投诉,投诉电话:66991178,或发送电子邮件至市消协投诉邮箱zzxxt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