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聚焦郑州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

  “这样的改造,真正改到了群众心坎里”

  昨日,记者采访“三路一园”美丽街区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摄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谷长乐)红墙绿瓦的街边道路、干净整洁的老楼小区……随着郑州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如今一条条老巷、一座座老楼正在“旧貌换新颜”。

  淮园

  昨日下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网易、新浪等30多家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聚焦郑州老旧小区改造和美丽街区建设,对我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双改”工作等进行集中采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市领导黄卿、陈宏伟参加集中采访和座谈。

  工人新村郑品书舍

  四月的郑州,春意渐浓。漫步街道,花红柳绿的风景美不胜收。媒体记者一行先后集中采访了金水区工人新村老旧小区改造、二七区“三路一园”美丽街区、绿云小区改造情况。“儿童可尽情地玩耍,老人能安静地聊天,居民幸福安乐,人人脸上挂满笑容。能够看出,这样的改造,真正改到了群众的心坎里。”采访中,大家对郑州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绿云小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说,近年来,中央驻豫媒体和省直各媒体站位全局,支持郑州弘扬主旋律,积极发挥媒体助政作用,为郑州的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当前,郑州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各级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报道郑州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同心同向同力,在营造氛围、凝心聚力上发出更强音。

  工二街

  副市长陈宏伟介绍我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情况。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王丁、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王胜昔、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雅鸣、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顾海红等先后围绕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郑州市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宣传报道工作建言献策。

  美丽的绿云小区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地实施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32个核心板块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和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三大核心任务,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奠定坚实的城市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