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恍如初夏!15日预计河南多地最高气温26℃-28℃!》

  2020.04.13 星期一

  早晨微凉,午后燥热

  在阳光的助力下,告别早晨的寒凉(7点大部地区气温不足10℃),10点左右我省部分地区就已达到20℃+。

  午后更让人感觉燥热,大部地区24℃-26℃,恍如初夏~

  气温的上升伴随着空气相对湿度的下降。15:30,我省大部空气相对湿度在10%~30%之间,西北部局部不足10%。

  天干物燥

  及时补充水分

  也要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

  15日升温“加码”

  预计15日

  河南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26℃-28℃!

  最低气温也逐渐升至10℃+

  然而,升温是冷空气来之前的“狂欢”

  今天(13日)夜间到明天(14日)白天,低槽东移对我省西部、西南部略有影响。

  15日夜里到16日,低涡携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省,给我省北部、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强对流天气。

  大风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转西北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6到7级。

  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3到5℃。

  强对流天气

  15日夜里,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6日,北部、中东部局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未来三天降雨量图

  所以,未来几天

  短袖、裙子备得有

  毛呢大衣先别收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13日)夜间到明天(14日)白天

  今天夜里,西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明天(14日)白天,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四地区和漯河、驻马店、信阳三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全省偏南风3到4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7到9℃;其它地区11到13℃。最高温度:西部、南部19到21℃;其它地区22到24℃。

  14夜间-16日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

  15日夜里,北部、东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16日,北部、中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转西北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6到7级。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3到5℃。

  省会郑州

  今天(13日)夜里,晴天到多云;明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3到4级。最低温度:12到13℃;最高温度:23到24℃。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12度到28℃;

  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多云,17度到26℃。

  郑州14日早上上班天气

  14日07到09时,多云。偏南风3级,温度:15度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