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惠济区沿黄观光道路一期工程全部完工》

  黄河沿线生态景观慢行道路建成通车

  (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杨扬 文/图)昨日,记者从惠济区住建局获悉,惠济区沿黄观光道路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惠济区住建局紧紧围绕“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三大功能定位,迅速启动黄河滩区观光道路一期工程,打造黄河沿线生态景观慢行系统。

  惠济区沿黄观光道路一期工程,在临黄河原有道路基础上提升改造,东起黄河大堤惠源路口,经规划中的海事观景点,西至武惠浮桥,全长12.81公里。路面结构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5公里/小时,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米,其中包括3.5米土黄色沥青路面的行车道、2.5米蓝色沥青路面的慢行系统,路面色调选择上,与生态、湿地等环境主题相匹配。道路整体由东向西单向行驶,路面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侧平石采用花岗岩材质,相较常规混凝土,更坚固、更美观。

  沿黄观光道路一期工程于3月16日启动建设后,惠济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在设计方案调整、手续办理、项目招投标、施工队组织、施工进度各个环节遇到的难题,为工程快速推进扫清障碍。工程施工期间,共出动人员8640人次,机械500台班,历时27天高标准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据了解,惠济区沿黄观光道路一期工程是我市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的第一条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态景观慢行系统,按照“自然风貌+田园风光+生态重构”的要求,让郑州北部真正“静下来”,大大方便了市民到黄河沿岸游玩,使沿黄区域成为慢生活、微度假的理想目的地,为打造郑州“后花园”,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