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学了,废弃口罩怎么丟?一整套流程来保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白雪/文图

  度过了“史上最漫长的寒假”之后,近期,郑州市高三、初三开始陆续返校,为防止废弃口罩在校园内造成二次污染,中原区城市管理局和中原区教育体育局积极对接,制定出“两定三专处理法”,定点投放、专桶收集、专车收运、专人负责、定点处理。切实做好废弃口罩回收和处理工作。

  记者走访中原区发现,在中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和中原区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下,各学校在校园内增设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做到专人管理和定期清理、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具体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收集,并贴上标签,注明班级和数量。然后每天对废弃口罩垃圾桶和废弃口罩集中点进行全方位的消杀,环卫工人和学校专门负责人规范配备口罩、塑料手套等防护用品,避免交叉感染。

  同时安排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集中收集压缩,运往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理。整个收运处置过程,中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安排专人监督,确保废弃口罩无泄漏,无二次利用。

  “这一套规范的流程有效的帮助学校做好了废弃口罩的处理工作,保证了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护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中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