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化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难题!郑州交警六大队多措并举应对医院就诊高峰》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方)前期由于疫情原因,市民蜗居在家不敢出门,小病不敢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已经恢复流量,到达就诊高峰期,周边道路通行不畅。为改善医院停车及周边交通环境问题,近日,郑州交警六大队联合龙湖办事处、院方等部门针对院区附近交通展开行动,化解交通拥堵难题。

  为了应对就诊高峰,交警六大队机动中队在郑大一附院加大警力部署,快速反应,在早高峰车流量较大的陈岗街P1停车场、秋澄街P2停车场、四季街P8停车场增设应急处置小分队,在车流量大时及时到达岗位疏导分流;在龙湖中环路秋澄街摆放反光锥,引导自秋澄街方向来车右转,减少路口拥堵;时刻关注院方地下停车位剩余量,不足时及时引导车辆进入龙湖中环路秋澄街东北角地面停车场;在郑大一附院大门附近增加警力,规范动静态交通秩序,结合医院周边交通实际,加大执法管控力度,通过采取定点值守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秩序管理,严格交通执法,对车辆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治理,畅通道路。

  在对周边道路秩序进行治理的同时,协调院方优化院内行车路线设计,完善医院内部导引标识,有序疏导交通秩序,确保通道内无滞留车辆,保证门、急诊落客区畅通,加派引导管理人员。院方也派出保安力量协助交警对院区周边的乱停车辆进行劝导。

  协调龙湖办事处、城管加强对医院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治理。在日常巡查管理过程中,向摊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经营的标准和要求,提高他们的法律、文明和卫生意识,确保道路畅通。

  不要让停车问题,错过病患治疗时机,不但需要交警、院方等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得到广大市民的配合,不占用停车位,不在门口“趴活”,减少开车频率……都将会成为郑州市民素质的良好风景线,相信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