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完成340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公共停车泊位7000个……金水区确定今年10件民生实事》

  金水区经一路小游园 郑报全媒体记者 丁友明 图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常程)5月25日下午,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这次会议上,金水区作为全市首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之一,确定了2020年度10件民生实事,真正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新增公办幼儿园9所

  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完成340个老旧小区改造。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新建中小学2所,建成投用5所,新增公办幼儿园9所。持续缓解群众停车难题。新建公共停车泊位7000个,划定夜间限时(22:00~次日7:00)免费停车泊位21000个。持续加强卫生基础建设。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0个,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2个。提高公厕人性化管理水平。全区一类公厕达到178座,二类公厕达到266座。

  建成公园、游园和微景观80处

  增加园林绿化休闲场地。建成公园、游园和微景观80处,新增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增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新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共22个。持续强化卫生健康服务。免费为金水区户籍的适龄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肺癌早期筛查各4000人;免费为金水区户籍的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7000人;免费为符合条件的金水区户籍孕妇进行一次血清学筛查和产前超声筛查,免费为金水区户籍的新生儿进行听力障碍初筛、“两病”筛查、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和耳聋基因筛查。推动搬迁群众回迁安居。建成安置房2650套,面积3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群众7200人。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新增城镇就业24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