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及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等 郑州消防启动集中检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5月27日下午,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和文员,支队机关全国“两会”期间蹲点各大队的干部和分包大队的文员,以及公安、商务、市场发展、文化旅游等部门和派出所、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村)等基层防控力量共同参与了此次集中检查活动。

  此次集中行动主要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如大型商业综合体、KTV、电玩城、网吧、电影院等开展突击检查,针对存在的商品、货架占用、堵塞室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堆放物品、停放车辆、设置障碍物堵塞室外疏散通道或消防车通道;消防控制室人员未持证上岗或未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操作消防设施设备不熟练;未按标准建立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人员不具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升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据统计,此次集中行动,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检查组47个,检查人员136人,发动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出动检查组139个,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等社会单位335个,发现隐患727处,责令整改672处,临时查封5家单位,行政拘留7人,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