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拟招5000人》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三类招生计划拟面向全省定向招5000人。

  今年我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主要分三类实施:“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主要培养农村学校紧缺学科和薄弱学科师资,实行分学科培养;“小教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主要培养农村小学教学点师资,实行全科培养;“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主要培养特殊教育师资。

  其中,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2000人,由各高校在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内统筹安排。

  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900人、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000人,由各高校在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内统筹安排。特殊教育专业安排本科计划100人,由郑州师范学院在其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内统筹安排。

  在校培养期间,“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免除学费;“小教全科”“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