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升初升学指南]郑州管城区2020年小升初报名开始 报名需提供正规小学毕业证明》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6月28日-30日是郑州市小升初现场报名的时间,管城区的报名点设在南十里铺小学(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向北200米白桦路路北),同时咨询电话0371-66393909保持畅通。

  因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跨区报名已于6月25日-27日处理完毕,目前仅接受非郑州小学毕业生现场报名。我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所有家长和工作人员都必须扫描健康码、接受体温监测,显示正常方可进入报名点。报名点内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并按照引导路线和工作人员提醒进行休息、等待和报名。

  报名表上有一栏“毕业学校盖章”,因疫情影响,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只要家长能够提供正规的小学毕业证明(毕业证或学籍证明加盖学校公章)即使没有在报名表上盖章也可直接现场报名。

  为方便家长以及减少聚集,我区自6月10日起,返郑学生家长均可持报名证件前往城东路80号查验证件和领取就近入学报名表。对于没有提前领表的家长,区教育局今年特意在报名点内设置领表处、填表处,家长出示相关证件验证无误后,即可现场领表、填报、报名。提醒现场领表和报名的家长务必备齐所需证件,并提前准备孩子近期免冠两寸彩照两张,已备现场张贴使用。

  此外,今年郑州民办初中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凡具有郑州市区小学正式学籍或具有郑州市区户籍在外就读、有选择民办初中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家长在为孩子报名之后,即可用手机扫码(领表时发放的民办初中报名流程)进入“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家长使用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进行注册后即可查看和填报民办学校志愿。今年,郑州市区实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在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同时,实施公办初中学校学位分配。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区教育局安排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初中学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