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郑州市内五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过百部》

  (记者 曹婷) 市内五区越来越多的小区成功加装电梯。记者昨日从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中旬,郑州市内五区成功加装电梯101部,正在施工22部,通过联合审查即将施工7部。

  据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主要解决老年人“上楼难”等问题。2018年底郑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政策,市内五区既有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我市还成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城建、住房保障、财政、市场监管、资源规划、发展改革、园林、人防、城管、消防、公积金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同时,简化办事流程、建立调解机制、细化资金补贴等制度相继实施。

  据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级领导和政府部门的关注、指导和配合下,在各区加梯办的努力下,今年3月底郑州全市在建的所有加梯项目全部复工复产,加梯迅速进入了正常轨道。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宣贯力度,加大协调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为加梯工作顺利开展打开“绿色通道”,持续推动我市加梯工作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