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四环快速化更快 大河路地面主线道路试通车》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文/图) 27日上午,大河路(西三环北延至东三环段)地面主线道路正式建成试通车,同时开通杨金二街和中央大道4条上下桥匝道。截至目前,大河路除西山路上下桥匝道外,其余的20条上下桥匝道已全部开通,这是继主线高架试通车后又一重大节点,为完成全线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方便了沿线惠济区、金水区等地市民出行。下一步大河路将全面转入主线慢车道、绿化廊道及辅道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主城区“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中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此前6月29日上午,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试通车,随后该工程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

  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全长25.7km,本次建成通车的地面主线道路约20km,主要包含地面双向八车道及交叉路口。剩余的5.7km,主要为古荥镇新建道路段,现正进行地面道路沥青铺设。

  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开通的20条匝道分别是:

  丰业街东侧上下桥匝道、天山路西侧上下桥匝道、文化路西侧上下桥匝道、文化路东侧上下桥匝道、花园路(中州大道)西侧上下桥匝道、花园路(中州大道)东侧上下桥匝道、金京东环路西侧上下桥匝道、杨金二街东侧上下桥匝道、中央大道西侧上下桥匝道、中央大道东侧上下桥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