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水区1800多个小区楼院安装文明养犬举报公示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贾超利/文图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养犬管理工作,全面拓宽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投诉举报渠道,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规范养犬监督工作当中,积极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金水区养犬办陆续在全区近一千八百多个小区楼院中安装文明养犬投诉举报公示牌。公示牌除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外,同时推出了文明养犬随手拍微信服务平台,这也是郑州市首个不文明养犬行为投诉微信服务平台。届时,市民通过扫码可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举报,举报时需上传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正面照两张以及详细地址。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核实并安排相关执法工作人员处理投诉举报案件。

  金水区养犬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举报投诉标牌的发放,鼓励市民积极参于到文明养犬的队伍中,进一步保障了市民的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了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减少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发生,创造“依法、文明、科学”的养犬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