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刚刚!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重要提醒!》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暑期过半,到本月底,各种课外暑期班将结束,8月初,中小学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暑期出游旺季。7月29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议:要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尽量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须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正值暑期,不少居民正在计划出游,但现在境外疫情仍在持续加重,国内个别地方不断有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报告。针对目前情况,有出游计划的居民,在出发前要及时通过官方媒体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尽量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程途中要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有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

  到达目的地后,要落实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要求,配合进行健康检疫,做好个人防护;在当地旅行时,要注意错峰预约出游,尽量选择人少空旷的郊外游玩,要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避免或减少多人聚集场合。

  此外,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市民: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返郑人员,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