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原游园将安装直饮水设备,首批“落地”9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张笑歌/文图 

  “这水还挺甜”,郑州市中原区儿童公园内,一名正在使用直饮水机的市民说道。现场这个1平方米左右不锈钢水槽,就是中原区正在进行安装的直饮水设备。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城市服务工作,方便辖区居民生活,中原区以人为本,在人员流量大的游园内实验安装直饮水设备,为游园群众提供纯净、便捷的饮水,在中原区还是第一家,目前第一批实验安装共选取个位置,共计安装9台,目前已投入使用3台,分别在中原区儿童公园、伊桂园(嵩山饭店东50米)和桐柏路建设路西南角的西郊记忆游园。另外6台将安装于中原区长江公园、西三环颍河路口、东陈伍寨公园和工人路外国语中学北侧的拾忆游园内。

  记者发现,新装上的直饮水机得到了许多游园群众的关注与体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为第一批的试点安装,就目前安装运行的情况看,群众的接受度很高,反响也很热烈,下一步他们会在辖区廊道及其他公共绿地选取合适点位进行加装,希望可以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一份便利。

  可以说,一台直饮水机的投入使用是中原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小小缩影,近年来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的不断提示,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也在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将绿地与辖区百姓的生活紧密联系,积极进行绿地建设,在老旧小区集中区域,采取“拆墙透绿”、“拆违增绿”、“提升优绿”等手段,不断增加辖区绿地覆盖面积,同时不断完善绿地设施,增设健身器材、休闲坐凳等城市家具,积极提升群主的生活幸福感,下一步,还将继续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要求,做好中原管理,做好城市服务群众的绿地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