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全省1500多万学生顺利开学》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潘语怡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9月4号,河南全省返校学生共计1546万人,其中本科高校23.7万人,中小学1234万人,幼儿园246万人。

  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开学报到要求,郑州大学研究生一年级新生刘冬,将于9月中旬到学校报到,她说,学校提前收集了学生行程的相关信息,学生经学校批准分批次开学、不符合条件者暂不开学。

  刘冬:觉得现在还处于疫情常态化阶段,这种根据不同年级不同情况分批开学还挺好的,避免扎推,也不会造成师生大规模聚集。

  郑州101中学是一所寄宿制高中学校,行政副校长张超介绍,学校严格寄宿制学生的日常封闭管理。

  张超:如果有事情需要离开学校,必须有校长亲自审批,有出门条,没有出门条出不了学校。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介绍,教育部门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开学后,各学校也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校舍、食堂等环节管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郑邦山: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扎实做好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学生、教师、后勤保卫人员等各个群体,个人卫生、环境清洁、日常消毒等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认真筹备上好开学第一课,与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