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交警强化高峰疏导, 确保城区南部交通顺畅》

  10月6日,记者从郑州交警三大队了解到,该大队根据支队双节期间工作勤务安排,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危险点位和隐患时段的管控查处,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强化执勤执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结合假期出城返城人流、车流高峰时段,三大队向辖区国、省道、高速出入口、建业足球小镇、樱桃沟景区倾斜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及“远、中、近”距离的疏导分流工作,民警全天候在候张线、杨红线、樱花路、凤栖南路、018乡道等城区南部景区及周边重点路段、停车场加强疏导指挥和道路管控,在外围道路主要路口设置管控点,合理设置停车场地和分流路线,控制车辆通行,以保障游客安全、顺畅出行。

  另外,三大队组织专班警力利用定点检查和路面巡逻模式,加强辖区道路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盔一带”等重点违法现象,通过不间断、强力度的统一夜查行动强化双节期间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

  郑州交警三大队提醒,近日樱桃沟、足球小镇景区客流稳定,广大游客可选择错峰出行,假期即将进入尾声,建议您合理规划行程,避免在高峰时段集中入市,以免出现拥堵高峰。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杨晨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