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行政许可权限下放23个事项 实现家门口“就近办”》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行政许可权限下放,按照下放高频次事项、留下高风险事项、保留省局委托事项的原则,将与药品医疗器械有关的7个主项23个具体事项的审批事项,下放到了14个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去办理以进一步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办”和“网上办”。

  7个主项分别是:药品零售企业许可、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医疗器械出口备案。

  市局留下和保留的10个事项,6项是风险比较大、管控比较严的事项,毒(医疗用毒性药品零售、科研和教学用毒性药品购买)、麻(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运输证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邮寄证明)、精(二类精神药品零售)、进(进口药品备案核准)。4项是执业药师注册,为省局委托项目。

  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受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