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郑州取暖费缴费开启,部分居民暂时无法缴纳》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栗鑫

  2020-2021年采暖期即将开始,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11月10号前缴纳暖气费,可确保11月15号正常供热,部分入住率未满70%的新建小区居民暂时或无法缴费。

  居民了解热力公司冲洗试压通知

  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2020-2021年供暖期热费收缴工作已全面展开,居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以及各指定银行缴费,11月10号前缴纳供暖费用可确保采暖季正常供暖。郑州热力公司客服人员:“11月10号之前交不影响15号用暖气。只要有卡号,自己在微信、支付宝上交。”

  不过,也有居民迟迟没有收到缴费通知。在郑州,每年都有不少新交付小区,这些小区如果入住率和供暖申请率达不到热力公司要求,集中供暖就可能受到影响。郑州高新区某新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咱们小区有2000户左右,目前报名能通暖气的有500多户,还不到三分之一。会跟热力公司去谈,暂时目前我们这边答复的是必须要达到70%的入住率。”

  记者了解到,假如小区入住率过低,热力公司强行供暖,首先可能会造成供热效果不好,其次热量和供热设备的损耗会非常大,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部分新建小区居民目前或暂时无法缴纳取暖费。郑州高新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热源是我们供应,如果小区今年通暖的话你就可以用上了,但是如果还没有接到通知,就可能还在沟通中。正常供暖的都是什么时候交什么时候用,不管什么时候缴都是一个供暖季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