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

  10月15日至11月14日,河南省人社厅开展了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活动期间,累计举办135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参会单位数达到1.2万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累计2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意向率为29.3%。

  聚焦重点群体 助力精准招聘

  为增强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针对在校大学生以及有就业意愿的社区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综合性、行业性和专业化的招聘活动,向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针对性、精准化服务。

  为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就业,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于10月23日在郑州航院东校区举办,共筛选出300余家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4万余个,促进校企求职揽才平台高质量精准对接,助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中提升。

  线上线下结合 拓宽就业渠道

  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依托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龙子湖市场线上平台开展河南省2020年金秋招聘月网上双选会,同时在河南就业网、天基人才网等平台设立专区,为供求双方搭建对接平台,全力服务企业稳岗以及大学生就业,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我省累计举办1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近700家用人单位提供服务,发布各类岗位4501个,岗位需求人数达到12万余人,切实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创新服务模式 精细服务模式

  为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创新招聘模式,开展精准对接、直播带岗、招聘夜市、线上职业指导等方式为求职者开展精准化、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539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政策引导、官方网站推介、一对一指导答疑等服务。

  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空中宣讲会、云指导、直播带岗等,给广大求职者提供网络及手机端招聘,实现了多元化创新服务方式。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加强跟踪回访,对达成初步意向的求职者宣导就业政策,切实帮扶到家。同时,强化劳务协作,与省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做好劳务对接,努力拓宽输出渠道。强化技能培训,努力解决劳务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矛盾,推动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开展。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