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郑州进口冷链食品贴上了“溯源码” 消费者可以放心买》

  新闻事业部记者 新迪   通讯员 戴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扫码就能知道进口冷链食品的“前世今生”)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如今郑州的不少超市的进口冷链食品都贴上“郑冷链溯源码”,市民通过扫码就能查询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和溯源信息。

  (扫一扫 了解进口冷链食品溯源信息)

  在郑州郑东新区某大型超市,记者在冷冻食品区看到每袋进口冷链食品的外包装上都贴上了二维码,专柜销售员告诉记者,支付宝扫描包装上二维码,就能清楚商品是多少克,哪一个批次,从哪儿来,无论哪个批次的商品,都有这个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超市设置专区 对进口冷链食品贴码)

  记者留意到,除食品外包装上贴有二维码外,在冷冻食品区柜台上的明显位置也放有二维码的展牌。销售人员表示,进口的冷链食品必须贴上二维码。

  随后记者又来到郑州市中原区某社区连锁超市。前台主管过红灵表示,进口冷冻食品通过扫码能看到检验检疫证明、溯源信息。她随机拿出一袋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扫码,扫码后显示的是:产品名称“冻细鳞壮鳕鱼”;收货人“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公司”,输出国家或地区“俄罗斯”;冷冻肉品区也能扫码看到如商品名称、分装生产日期等详细信息。

  据了解,郑州市冷链食品物防追溯系统于11月3日正式上线。此后,郑州市进口冷链食品将实现来源可溯、流转可查、去向可追。过红灵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遇到外包装没有赋码或是缺失追溯数据的相关产品,建议大家不采购、不销售、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