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滨:为550岁树王国槐“编户籍 建档案”》

  映象网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符浩 毛瑞龙 郝昱玮

  早就听说在淮滨县新里镇黄李寨村有一棵几百年的古树。11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亲身感受了古树的神秘魅力。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株古树外形奇特,主梢及整体大部分枯死、干空,错综复杂,树高约9米。虽然历经了多年的风霜雨雪,但它仍向人们展示出了及其旺盛的生命力,在几个树干处长出了许多的新枝。

  “这是我县年龄最大的古树,被称为‘树王国槐’,今年550岁了,为一级古树。”淮滨县林业局局长彭大国告诉记者。

  淮滨县古树名木资源稀少,为了更好地保护该县的古树名木,该县林业局专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古树名木普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测量、走访群众、拍摄图片等方式,对全县范围内所有古树名木进行“编户籍、建档案”,全面查清了该县古树名木资源数量、种类、分布、生长情况和保护现状,收集了大量关于古树名木的传说和轶闻趣事,丰富了该县古树名木的文字资料,挖掘深层次文化蕴涵,多层面展现了该县文化底蕴。

  截至目前,淮滨县共发现有100年以上的古树20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