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智慧停车再升级 郑州市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将实现无感支付》

  11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即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一直以来,我市道路临时停车位都以人工收费为主,今年9月30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在“郑好办”App上线试运行,除了停车缴费外,市民还能享受车位信息实时查询、停车场一键导航等功能。停车缴费时车主可当场扫管理员的PDA缴费,可在郑好办App智慧停车中缴费,也可以先离开,再进行缴费。

  据“郑好办”APP建设运营方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升级后,市民在郑好办App“智慧停车”板块中绑定车牌号和银行卡,车辆从车位驶离后,便可自动完成缴费。车辆驶离后,平台会给车主发送待缴费短信,15天后如果还没缴费,会再发一次,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如果车主长时间不缴费,我们还会有工作人员打电话催缴,而且将来计划和郑州居民个人信用积分商鼎分挂钩。”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平台监管运营方在平台升级后也将正式开始收集停车大数据,为今后停车场建设、交通治堵等提供决策建议。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