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管控不力 河南十家企业被取消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资格》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12月17日,映象网记者获悉,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通知,取消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资格。

  通知指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是为更好地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依法采取的污染管控措施。进入秋冬季以来,绝大多数涉气企业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重污染天气应对取得显著成效。但在全省启动橙色预警管控期间,检查发现仍有一些企业未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存在停产不到位、减排不到位以及未按要求安装使用门禁系统等问题。依据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和中央资金使用办法,经研究,取消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2021年提前下达批次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资格。

  通知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的规定,坚决执行相应的管控措施,督促辖区内涉气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各项规定,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依法依规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