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标题:《曾创下“亚洲之最”,这座陪伴郑州近20年的天桥,开拆了!》

  童年记忆,总是在我们没回过神时就被逐一抹掉。承载一代人记忆的二七U型天桥,要跟大家正式说再见了。

  路过郑州二七广场的小伙伴已经发现,曾经的U型过街天桥,现在则成了断头路。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记者文静、柯南在二七广场采访部分市民,对于天桥的拆除,大家的情感也是颇为复杂。有人不舍,有人期待。

  拆除了过街天桥, 视野亮起来了

  为什么要拆除?

  据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的安全总监介绍,整个工地的施工范围是从正兴街与京广铁路隧道的箱涵东侧到西大街与北顺城街交叉口,而这座二七U型天桥正好影响到施工项目:一是工程打桩的时候,桩基高于天桥,影响隧道施工;二是天桥的整个支撑结构影响,天桥的墩柱在施工范围内,隧道施工的时候会挖掉墩柱,也会影响天桥安全。综合考虑, 过节天桥还是需要拆除。 二七广场如何升级?

  目前郑州二七广场周边正在进行地下空间升级改造,等到完全建成后,行人将会以地下通道的形式为主,二七广场地面层也将建设成为一片真正的城市公园。

  天桥故事多, 无数的二七夜景,多来源于此。

  来源:映象网 段晋哲

  曾创下“亚洲之最”!

  郑州二七广场U形人行天桥总长达578米,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建设,于2004年1月17日建成,共投资1.6亿元,据称是当时亚洲最长的廊桥。 由于采用了透明的钢化玻璃,整个廊桥显得通透、美观,每个入口处都有自动扶梯和步梯。站在廊桥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二七广场周围的美景。其中,河南省首次安装使用了特厚夹胶钢化玻璃。 网友态度:我的桥呢?

  网友 · 我的桥呢

  @孙大憨儿 : 走地铁下面更方便兄弟萌

  @喜奶先生 : 我觉得天桥走着才费劲呢

  @一枚爱喝冰柠檬水的菇凉 : 又是一代人的回忆

  @oO金牛座的好姑娘Oo: 一代人的回忆……曾经的亚洲最大。总之二七塔周边该好好治理治理了,已经从原来地标购物中心沦为几年不去一次的地方了!二七土著为二七加油

  @甄甄甄甄甄啊浩: 承载了多少的人和事,多少的过往留在了那里,看到桥还能回忆感慨一下,现在桥没了,所有过往跟着一起没了。

  @是阿宝啊哈: 10年前 那个天桥很繁华,步行街也很繁华,我常常站在那个天桥上看二七广场,感受郑州繁华。

  城市在发展

  一些记忆会消失,另一些记忆也会增加

  如大家所感慨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原本承载我们记忆的城市一角,都已经或即将悄无声息地消失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但最终,会有新的建筑、新的城市风貌,继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便利、增添新的记忆。

  不如在本文评论区, 一起说说二七天桥给你留下了什么回忆?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记者: 文静、 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