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严格“两扫一测” 郑州交运集团加强疫情防控》

  随着春运的临近,郑州各汽车站客流近期有所增长。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了解到,郑州各汽车站以客运站和车辆为防疫重点,从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和宣传等方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场站秩序平稳、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郑州各汽车站严格“两扫一测”,增加了“两扫一测”服务人员,并充分利用广播提醒旅客扫码进出站。同时,一天两次对乘客接触的设施设备(如自动售取票设备、安检设施、候车厅座椅、电梯扶手等),乘客接触的区域(如进站口、检票口、咨询台等)以及工作人员接触区域(如调度室、出站检查室等)进行定期消杀。公共卫生间除配备洗手液外,不定期增加消杀次数。客运车辆在报班前进行内外部全面消杀,重点对车辆座椅、安全带、行李架等旅客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杀,行驶途中旅客和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对候车厅和车辆定期通风,保证每4小时一次。汽车站候车厅还随时通过广播、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

  郑州各汽车站按照要求控制乘客人数和客运班线客座率的同时,通过实名制购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减少了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郑州各汽车站实现了乘客口罩佩戴率、旅客体温测量率和站务人员口罩佩戴率三个100%。各站在工作中如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乘客,立即拨打120电话,移交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郑州各汽车站全部工作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有望春运前接种完毕。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谷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