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医院简化核酸检测流程 专家建议返乡人员错峰就近检测》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 新迪

  农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返乡”成为近来公众关注的热点。为应对春节返乡有可能增加的核酸检测人群,河南各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简化检测流程。专家建议大家错峰、就近检测,并做好防护。

  一大早,记者在郑州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点见到,几位即将返乡的在郑务工人员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郑州中心医院全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医师鲁大云说:“本着咱们国家的精神是愿检尽检、应检尽检的这个原则,目前主要是体检人员和返乡人员比较多。”

  核酸检测价格是多少?多久能出结果?郑州人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宋银森说:“咱们医院现在的检测费是80元,按照国家的规定,出报告时间是4个小时。早上8点采过样之后,中午12点就可以拿到报告。如果12点之后来,下午5点左右可以查询到报告。” 

  面对春节返乡有可能增加的检测人群,宋银森表示,院内通过多设采样点分流检测者,这样可以缩短检测时间,减少人群的聚集,避免交差感染;检测者还可以网上预约,通过官方微信预约也行,直接到医院门诊检测都行。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具备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实验室资质、具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条件的医院等机构进行了筛选,目前公布了345家核酸检测机构,分为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三大类。

  同时,郑州中心医院全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医师鲁大云建议大家提前安排好行程和检测日期,提前预约、错峰检测、就近检测。并提醒检测者采集前两小时不要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不喝水,以免影响采集检查的结果。准备身份证或者是医保卡的原件进行核酸采集。为了大家的安全,注意排队保持距离,距离要求是在1.5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