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公园广场张灯结彩迎牛年》

  福牛嬉春水,美景迎春节。我市12个公园广场将“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打造安定和谐、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春节园林景观,让就地过年的你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福牛贺岁 园林景观添喜气

  25日,记者在月季公园东广场看到,由郑州市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精心打造的“喜牛迎春,福牛贺岁”园林景观已经亮相,各种常绿植物、时令草花、小景石、白色小石子经过艺术组合,营造出春光、春水、春花的景观效果,喜庆的大红灯笼和福牛点缀其间,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园林局下属12个公园广场的园区主入口及重要节点都将花团锦簇,或设置立体花坛、冬日特色花镜,或组摆景观小品、吉祥物绿雕,共计打造立体花坛29处,花镜63处,景观小品30处,栽植摆放草花135万株(盆)。

  其中,省工人文化宫花坛花境最多,达16处,其次为碧沙岗公园13处,植物园12处,人民公园10处。在氛围营造中广泛应用春联、中国结、窗花、彩旗、风车、金牛卡通元素、牛年塑料立体图形等春节元素,向市民传递出热烈、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

  张灯结彩 夜游公园别样美

  各公园、广场还在园区主要出入口、重要节点、办公区域悬挂了大红灯笼、串灯及各色彩灯、投射灯等,并对景观小品、绿雕、花境等进行装饰性亮化,形成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灯光雕塑”“灯光小品”,营造出“夜里观花夜出虹”的景观效果。共悬挂各类灯笼13000个,中国结2000个,LED灯、各色投射灯611盏(个),灯带5000余米,造型玫瑰、郁金香灯、投光灯等特色灯饰1213套。

  就地过年 多场花展等你来

  春节期间,各公园广场还有多场迎春花展。其中,“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2021年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已于1月1日在植物园热带植物展览温室拉开序幕。花展展示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等等花卉品种30多种、2000余株,将持续至春节。第八届“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蜡梅文化展已于1月22日在绿荫公园开幕,花展占地4000㎡,共展出10多个品种、500余株蜡梅,也将持续至春节。

  此外,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绿城广场、文化公园、雕塑公园将在春节期间举办腊梅梅花盆景展,为就地过年的你赏花游玩增加好去处。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邓睿 王霞 张文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