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蝶湖公园专线开通、紫荆山公园腊梅展…假期倒计时1天,赶紧来转转~》

  假期仅剩一天

  趁着天气晴好

  留郑过年的小伙伴们

  别老宅家啦

  出去逛逛吧~

  ——公交开通蝶湖专线——

  提起郑州经开区度假胜地,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蝶湖森林公园,这里是春节期间市民出游必打卡的地方。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市民就地游玩的乘车需求,2月14日上午,郑州公交第四运营公司在推出168路网红打卡线路的基础上,增加了蝶湖专线线路,在美好假期邀您领略经开区蝶湖美景。

  蝶湖专线线路起点为航海路经开第三大街,途径经开区中心广场,终点站为经开第十二大街腾达路,途中遇到在站牌处候车的乘客招手即停。为了应对客流井喷现象发生,该蝶湖专线将原有10米大巴车更换为12米纯电动公交车,在航海路经开第三大街发车点根据客流情况采取灵活发车的方式,上满就发。

  蝶湖专线首班车时间为上午10点整,末班车时间为下午16点整,并且在经开区中心广场站安排公交志愿者维持现场乘车秩序,车队管理人员还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时刻关注客流动向,及时对车辆进行调配。

  “今天和老伴赶个潮流,我们也要去蝶湖打个卡。不仅老年卡成了我们的旅游卡,车长们的服务堪比导游。”家住经开区中心广场附近刘大妈满意地说,郑州公交就是咱老百姓的双腿,从家门口坐公交就去旅游,为郑州公交这样的贴心服务点赞!

  2月9日~27日,

  ——紫荆山公园蜡梅梅花展等您来约——

  记者获悉,为丰富留郑过年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喜爱蜡梅梅花的游客近距离感受两种花卉之美,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如期举办2021年“双梅”花展。

  春节期间,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市动物园联合承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蜡梅梅花盆景展将于2021年2月9日—2月27日在紫荆山公园东园紫荆梅苑举行(开放参观时间为9:00——17:00)。为确保游客安全,公园每天对紫荆梅苑展厅进行消杀、配备酒精及免洗消毒液,游客须佩戴口罩入内,展厅实行限流管理。

  公园此次花展主题为“全民同心疫必胜·花神暖新春”。本着风格统一、简约大气、节能环保的宗旨设置盆景区、景点区、盆景造景区、氛围营造区四个部分。盆景区便于游客观赏拍摄;景点区有大型景点2处、小型景点2处;盆景造景区用景观小品来烘托花展氛围;氛围营造区悬挂灯笼花伞、设置文化展板来营造梅园仙境、提升花展文化品位。游客既可以赏梅花、闻梅香、品梅韵,又可以细细品鉴梅花、蜡梅盆景,领略园林文化之美。

  同时,为营造节日氛围全园悬挂灯笼80余个,制作大型景点5处,包括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元素,寓意“发扬三牛精神,奋进新时代”的“犇腾”景点;祝福先祝牛年好,牛转乾坤梦成真的“红梅闹春”景点;以姹紫嫣红的花树为背景,大红色“中国梦”和金牛为主题,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的“三牛逐梦”景点;仙鹤展翅牛年到,家国祥和万事好的“鹤迎牛年”景点;诉说岁月静好,山河无恙的“湖边梅”景点。

  同时,为了让市民游客夜间也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公园加大亮化工程力度,设置串灯100串、投光灯15组、灯笼型串灯50个、水滴灯150个、水下灯10组,夜晚的公园繁灯点缀、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