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5月,郑州沿黄景观大道将全线通车》

  作为郑州市高标准打造的一条沿黄旅游公路,省道312郑州境改建工程(G107东移至江山路段)的建设进度备受关注。

  2月1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初,省道312沿黄旅游公路计划全线通车。

  当天上午,记者在郑州天河路与省道312线交叉处的施工围挡内看到,这里的沥青路面已修好,路面交通标线也已施划完毕,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已种植,只有路中央的绿化隔离带以及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绿化尚未完成。

  据省道312郑州境改建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王天强介绍,省道312郑州境改建工程是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的重要通道,起点位于中牟县万滩镇十里店村南600米,止于惠济区江山路。路线全长31.1公里。

  考虑黄河大堤防洪等情况,其中马渡村至南月堤之间共计13.9公里,委托给黄委会郑州河务局进行代建。其他包括江山路至中州大道段在内的非代建段共计17.2公里,截至今年1月底,非代建段的路面已具备通车条件,仅剩路面交通标线、交通安全标识牌、信号灯以及绿化工程未完工。

  截至目前,马渡村至南月堤段的路基、路床已完成,正在做路面铺油的前期工作,还剩铺设路沿石、加装路灯以及绿化还未完工。预计今年4月底,该段工程将全部完工,5月初计划全线通车。

  据了解,省道312郑州境改建工程(G107东移至江山路段)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配套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等慢行系统,设计了人行道、自行车道、驿站、景观小品等景观,是一条集生态、文化、旅游、休闲、观光、防洪等功能为一体的沿黄旅游公路。

  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郑州市城市交通路网体系、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改善城市环境、助力郑州“后花园”建设、带动黄河文化生态带和沿线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