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热出寒潮?郑州今日气温达28.3℃!下周降温降雨一起来》

  用“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来形容郑州这两天的气温再恰当不过。21日,郑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3℃,20日刚创下的70年来2月份最高气温历史记录26.7℃很快被再度刷新,新郑市21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29.6℃。

  这两天,郑州的气温直线上升,但这波回暖并不意味着天气将就此热起来,21日晚起,将有冷空气南下“纠正”偏高的气温。根据预报,本周郑州将有降温、大风、降雨天气。从本周三开始,郑州最高气温将降至6℃~8℃,比21日降低了至少20℃;最低气温只有3℃左右。而且本周三有中雨,周末有小雨。看来咱郑州人的秋衣秋裤暂时还不能“下岗”啊。

  郑州市本周七天具体天气预报情况为:

  2月22日(星期一):晴天转多云,东北风5级左右,11℃-19℃;

  2月23日(星期二):多云,东北风转东风3-4级, 5℃-13℃;

  2月24日(星期三):阴天有中雨,东北风3-4级,2℃-7℃;

  2月25日(星期四):小雨转阴天,东北风4级,2℃-6℃;

  2月26日(星期五):阴天,东北风3-4级,3℃-8℃;

  2月27日(星期六):阴天有小雨,东北风3级,3℃-7℃;

  2月28日(星期日):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3级,4℃-8℃。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