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考报名首日人数火爆 “最冷”“最热”十岗出炉》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2月8日,2021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公告,今年计划招录7901人,相对于2020年的9837人,招录总人数缩减了1936人,同比缩招了19.68%。

  2月22日,迎来河南省考报名首日,报名火爆,截至到下午5点,报名人数已经突破54764人!尽管今年招录人数为6年来的首日缩招,竞争激烈程度依然不减。

  根据河南华图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至17:00,郑州地市报名人数最多,报名8616人,其次是省直岗位,济源地市报名人数最少(与职位数与招录人数有关);从竞争比来看,郑州地市竞争比目前已达10:1。“今日只是报名第一天,还有很多考生正在观望,预计在后两三天,报名人数会激增!”河南华图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止到下午5点,华图大数据出具了“最热”及“最冷”数据,在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岗位中,大部分都是省直和郑州的岗位。

  目前竞争最高的岗位是义马市人民法院,招录1人,已经有156人报名,竞争比已达156:1。

  分布于各地市的县区、乡镇、监狱和公安等岗位,目前这些岗位还是处于无人报考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