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阆苑花开不夜春 郑州公园廊道开启赏花模式》

  进入2月以来,由于气温明显回升,很多花儿提前开放,让郑州各大公园早早有了春的气息,未来一段时间,还有各路“花仙子”赶趟似地竞相绽放,为郑州的春天增添最浪漫的色彩。

  漫步郑州市人民公园,金黄色的迎春花和连翘花,白色的玉兰花,粉色的樱花等不时映入眼帘,尤其是在樱花园,椿寒、迎春樱等品种樱花已满树纷披,比往年提前半个月绽放。据介绍,目前,郑州市人民公园正在打造樱花专类园区,每年都在不断引进新品种,近期,阳光樱等也即将开放,今年还将引进十多个樱花品种。

  在郑州植物园,玉兰、梅花、杏花、早樱等正在盛开,给游客带来惊喜,尤其是梅花,或红或粉,开得热热闹闹。郑州植物园内共有早期、中期、晚期梅花30多株,品种包括垂枝梅、龙游梅、绿萼梅等。此外,展览温室内,形状似喇叭的火烧花也正在盛开。

  在碧沙岗公园,梅花、迎春、连翘、玉兰已经盛开,海棠、樱花含苞待放,配着枝头的白雪,煞是好看。预计3月中下旬,园内数千株海棠将花开似锦,届时,将形成灿若云霞的美丽景观。

  在紫荆山公园,湖畔的迎春花、山桃花、玉兰花开得正艳,紫荆花也已零星绽放,预计3月中旬陆续进入盛花期。

  在郑州市园林科研所(月季公园),80余株海棠、80余株美人梅、40余株红梅,50余株玉兰以及迎春、连翘、金钟等共2000余株已经绽放。

  在五一公园和雕塑公园,迎春花、金钟花、美人梅、榆叶梅、红梅、红叶李、白玉兰已开花。

  3月中旬,郑州市南环公园园区北主游路两侧,100多株美人梅将绽放;郑州市动物园500余株梅花将盛开;郑州市世纪游乐园数百株梨花将盛开。

  文化公园内,梅花、迎春、连翘、红叶李、玉兰、金钟、美人梅、云南黄馨、钟花樱、结香正在盛开。其中,一株梅花地径达20多厘米,嫁接的是红白双色花。

  在绿荫公园,梅花、玉兰、毛樱桃、红叶李、杏花等进入最佳观赏期。其中梅花上百株,有树高五六米的骨里红,有从武汉梅园引进的六瓣梅、蔡山宫粉等。另有一株杏树为土生土长的子生树,树冠达10米。

  从3月起,郑州各大公园将陆续开启花展赏花模式,先后将有紫荆文化展、梅花文化展、海棠文化展、牡丹芍药文化展、月季文化展、鸢尾文化展等与您相约,让这个春天更加绚丽多姿。

  中原西路生态廊道(市区段)也即将进入“花季”,白玉兰、樱花、红宝石海棠、贴梗海棠、西府海棠、红叶李、美人梅等十余种早春开花植物将于3月盛开。4至6月,廊道内数万平方米的鸢尾、金娃娃萱草和月季将陆续绽放。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