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打造15分钟生活圈 洛阳中心城区小游园总数达到278处》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夏凊 胡惠娟

  2020年,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推动下,洛阳城市管理局在小游园、公厕、供热等民生工程上持续发力,加快建设“15分钟生活圈”,解决“入厕难”痛点,实现集中供热高覆盖。

  城市绿化方面,洛阳市持续打造15分钟生态休闲圈,2019、2020年分别新建游园50处,全市中心城区小游园总数达到278处,建成区绿地率38.51%,绿化覆盖率44.3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42平方米。

  城市供热方面,2020年,洛阳完成31公里的新安“引热入洛”供热管网工程、完成8公里的偃师“引热入洛”伊滨段供热管网工程,伊川“引热入洛”管网工程顺利启动,为城市区集中供热提供了有效的热源保障。全年完成中心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52.1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35.6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31座,集中供热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90.1%。

  公厕建设方面,2020年,中心城区新建公厕50座,并对外开放。中心城区二类以上免费开放公厕总数700座,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