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市启动春季路灯设施综合整治行动,市民若发现这些现象可打电话反映》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王宏宇/文图

  为夯实郑州市城市照明设施基础,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照明安全稳定运行质量,3月2日起,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启动春季路灯设施综合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照明设施管理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确保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双达标的同时,力争亮灯率达到100%。

  此次春季路灯设施综合整治行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前期以重点道路、窗口地区及夜景照明为主进行巡查整治,提升亮灯率,主要针对郑州市“一环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涉及的交叉道路、支路背街照明设施,解决支路路灯电源受道路施工影响,从而导致的线路受损发生的灭灯问题,还市民一个明亮的出行环境。

  后期以安全度汛为重点,提高设施完好率,有效预防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类城市照明突发事件。尤其是对春节夜景亮化中涉及的城区路灯专用变压器、配电箱、接入点进行全面的漏电检测和隐患排查,确保区域内的路灯和亮化设施不存在漏电安全隐患,保障汛期内城市照明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市民发现城市照明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或路灯不亮等现象,可以拨打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立刻办热线63935879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