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内道路扩容了 预计7月1日前渠东路建成还路于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有市民反映郑州市渠东路北三环至三全路段道路围挡施工多日,给沿线居民出行造成不便。3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渠东路水科路附近看到,快车道部分除顺接路口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对接施工外,其余部分已完成底层沥青铺设;人行道西侧部分,除顺接路口外均已完成垫层施工,待道砖铺设后即可完工。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的渠东路是为解决当地村民出行问题,由原庙李镇政府组织修建,由于修建年代早,按照村级道路标准修建,随后城市框架拉大,车流量剧增,虽经多次修补,仍出现道路严重破损,无法满足正常出行。

  “因当时没有具体规划,并未修建配套管网,无法满足周边住宅区域管网配套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新建渠东路建成后,现状渠东路将改建为东风渠绿化带,提升周边环境。

  为方便附近居民出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原渠东路的破损路面进行修复,预计两天内完工。

  映象网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规划的渠东路(三全路-北三环)为市政道路工程,位于东风渠东侧现状渠东路以东,呈南北走向,全长2213米,宽30米,属新建市管道路。

  上述负责人告诉映象网记者,自2018年7月进场施以来工,目前渠东路(北三环-三全路)快车道部分除顺接路口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对接施工外,其余部分已完成底层沥青铺设;人行道西侧部分,除顺接路口外均已完成垫层施工,待道砖铺设后即可完工;人行道东侧部分,宏明路以北已完成道砖铺设,宏明路以南电力排管及燃气管道施工单位暂未进场,待电力排管及燃气管道施工完成后,即可进行垫层施工及道砖铺设。

  如果电力、燃气等公配单位能按时进场完成管线施工,预计2021年7月1日能够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