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煦风送暖 踏青赏花正当时 郑东新区龙子湖走起啦》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窦真珠/文图

  “红入桃花嫩,青归柳叶新。”三月的郑州,一片生机盎然,龙子湖两岸的风景格外迷人。河水波光粼粼、岸边花团锦簇、绿荫舒展,顺着蜿蜒的人行步道,大片海棠如霞似锦,开得灿烂,微风吹拂,让人心旷神怡。

  这动人春色的背后,离不开绿化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在龙子湖公园、高铁公园及魏河两岸河渠,东越市政园林工人正在对绿植苗木进行移植补种,消除行道树、绿化带缺株少苗、裸土等现象,不断提高园内绿化品质,让靓丽美景持续保持。

  “春季绿化养护质量,直接关系到全年绿地景观效果和夏秋季病虫害防治、修剪、水肥管理的工作量,是城市绿化各项工作开展的关键期。”东越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他们抓住苗木易成活有利时机,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养区内苗木死亡以及缺株断垄进行全面清点、摸排,准确掌握栽植苗木的位置和数量;结合苗木生长规律,制订了合理的苗木春季补栽计划,及时查缺补漏,在缺株、少株处进行补植,全力消除绿化带缺株少苗等绿化覆盖率低现象。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树穴复绿200余个,栽植法桐、柳树、白蜡、国槐等乔灌木行道树100余棵,大叶黄杨、金叶女贞、小叶女贞等绿篱灌木30000余株,补种麦冬、鸢尾、红花草、扶芳藤等地被类约17640平方米,播撒草籽及其他草坪整治提升约8561平方米。

  市民不出城郭便可获得山林之怡,身居闹市便可享林泉之乐。如此美的郑州,喜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