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吴俊成 文/图)3月31日,郑州市伊河路边人行道上疑因道路施工发生路面塌陷,形成一个面积约5平方米长方形大坑。大坑内和周边区域摆放着警示标识,提醒着路口过往行人车辆注意避让安全绕行。

  31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巡防中队一中社区巡防队员孙秀伟、冯均、马广振巡逻到伊河路工人路口附近,看见该路口西南角处的一个长方形大坑,大坑周边不少过往路人围观。大坑约2米深,道路坍塌面积约5平方米。巡防队员遇险情急忙到现场维护秩序,指挥疏导行人车辆安全绕行。

  现场一通讯公司的光缆管线抢修人员称,今天凌晨2时左右接到了管线抢修电话,一大早赶到道路塌陷现场,看到大坑里全是柏油和水泥板块,一堆堆的光缆管线,光靠人工一时无法清理抢修。

  据现场附近的一环卫工师傅说,塌陷大坑疑被一辆铺柏油的轧路工程车轧塌的,轧路车都掉进坑里了,后被工程车救援出来。

  据了解,该光缆窨井属于各通讯公司的光缆管线井,已通知各公司抢修人员到现场。相关部门人员及时设置了反光警示标志,提醒行人车辆注意安全避让。

  目前,该路口坍塌光缆管线窨井附近部分网络通讯客户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巡防员随后紧急拨打12319郑州城建热线反映情况,接线员称已通知塌坑光缆窨井相关通讯公司抢修人员到现场。巡防队员也提醒途经该路口的行人车辆注意避让安全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