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全省有序开展免费新冠病毒疫苗准备工作 预约者可到社区进行登记》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 新迪

  目前,河南省各地免费新冠病毒疫苗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按照计划,今年6月底前至少四成常住人口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公众可以到所在社区进行预约登记。

  在郑州市人民路街道办事处顺一社区,记者见到家属院的楼道口悬挂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条幅,呼吁市民积极报名接种。顺一社区书记韦艳可表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也是通过悬挂条幅、大门口张贴通知、便民微信群以及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多种宣传。只要在辖区居住、工作、生活,年满18周岁以上,身体状况良好,没有特殊的疾病,都可以手持身份证到社区进行登记,随后电话通知到指定的医院、统一的时间进行接种。”

  随后,记者又来到郑州市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赵红玉表示,目前接种点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我们这个接种点,像对此前的9类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基本上已经接种完毕了。现在面对其他人群的接种工作,我们正在做足准备,要求考核合格后上岗。另外,对接种人群进行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是我们近期的一个重点工作。”

  为有序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郑州市已完成新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技术人员培训,并在现有257家预防接种门诊的基础上,增加接种点、接种人员等,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郑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陈伟博:“郑州市目前在接到国家的安排通知以后,在有序地推进我们的准备工作,比如说人员的培训、增加接种力量,就是接总台、增加接种门诊等等。郑州市培训县、区级,县、区级培训咱们接种门诊的这个接种人员,咱们要求接种门诊的这个工作人员他们要熟悉掌握咱们的接种各项流程,包括接种规范,通过合格以后才能上岗的这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