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金水河惊现绿头鸭》

  3月30日上午10点,位于二七路金水河到杜岭街金水河这一段桥下,据郑州河道管理处工人李师傅说,这里有一只一尺多长的绿头鸭,脖子呈绿色,黑白相间的羽毛格外漂亮在河里游来游去好自在。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只见金水河里,一只身上羽毛呈彩色的大鸟,在河边石坡上整理羽毛,与家鸭明显不同。李师傅介绍, 以前见过小水鸭,像这么大的绿头鸭还是头次见。随后,这只绿头鸭下了河,它时而在水里扎猛游玩,时而上岸梳理羽毛,也不惧过往行人。

  “这只绿头鸭老是在这段河里尽情玩耍,过往的市民也不打扰它,已经十天了!”负责这路段的杜岭巡防中队的队员史存才介绍。他随即联系上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的董站长,得知这是一只三有保护动物绿头鸭,是一只候鸟。之所以留在金水河,可能是迁徙途中掉队,也可能是被饲养逃逸出来的,希望市民不要打扰它,因为金水河目前河水清澈,水深河里有小鱼小虾供它觅食。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刘建民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