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加梯迈入“加速度” 今年全市既有住宅共加装电梯137部》

  2日,记者从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了解到,今年前三个月全市共加装电梯137部,超额完成规定的第一季度目标任务,既有住宅加梯迈入了“加速度”。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主要解决老年人“上楼难”等问题。从2018年底,郑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相继出台、完善配套的财政补贴政策等。细化后加梯流程为:征得本栋(单元)2/3以上人数且2/3以上建筑面积的业主同意——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加装电梯方案——签订加装电梯协议——社区公示协议通过——设计单位出施工图并由相关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联合审查——工程施工——联合验收——使用登记——资料归档。

  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既有住宅加梯各相关职能部门普遍非常重视,积极推进,相互协作越来越好。同时这项工作经过两年的充分磨合,一些影响加梯进展的棘手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今年加梯又从市内五区向全市15个区县(市)扩大……多方合力促成了既有住宅加梯工作快速推进。

  得益于多部门的联合推动,今年加装电梯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郑州既有住宅累计加装电梯193部,而今年前三个月共加装电梯137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文 丁友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