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为7000所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64000人》

  大象新闻记者潘语怡 

  日前教育部等单位公布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各地设岗名额分配表,河南省将招聘中央“特岗计划”教师1.25万名,比去年增加了1500名。

  中央“特岗计划”重点向“三区三州”、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河南省是国家和地方“特岗计划”实施规模最大的省份。

  自2009年实施“特岗计划”以来,中央财政已累计下达支持资金64.1亿元,为贫困地区招聘特岗教师89350人;河南省财政安排配套资金45.4亿元,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64000人,实施范围覆盖全省109个县(市、区)、7000所农村学校。近年来,河南省围绕特岗教师普遍关注的工资待遇、职称评聘等方面作出制度安排,以保障特岗教师权益,众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夯实了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