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五一假期不想“人从众”,不如到郑州沿黄生态廊道逛逛吧!》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成书丽

  五一假期不想“人从众”,不如到郑州沿黄生态廊道逛逛吧。伴随着S312生态廊道正式通车、沿黄生态廊道郑州段绿化完成,人们又多了一个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在郑州市惠济区七堡村北侧的黄河大堤堤顶道路内侧,上下起伏的微地形,高低错落的乔灌木,遍地葳蕤的地被植物,还有曲径通幽的游路,将这里打造成黄河岸边的一处休闲公园,给人们带来不少欢乐。

  市民王大爷开心地说,“可好看啊,可带劲,心情很好!”

  这里是惠济区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区示范段,区域内白蜡骑行道和樱花步行道两条主干道贯通东西。郑州市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刘云峰介绍说,这是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中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的慢性系统,游人可以骑行也可以步行观赏生态廊道美景。

  “这个是按照国际赛道标准,它是宽6米,具备在黄河边举办国际自行车赛事的基础条件。然后步行系统是宽3米,和骑行道是并行的。目前骑行系统是全部贯通的,步行是中牟段离黄河有些远,游人较少,暂时先缓一缓再建。”刘云峰说。

  据了解,黄河大堤生态廊道和S312生态廊道是郑州沿黄生态廊道规划建设的“两脉”,目前黄河大堤生态廊道绿化工程已经完成,预计6月底前完成基建工程建设;S312是沿黄河修建的旅游观光路,被称为“沿黄最美公路”,已于5月1日正式通车。伴随着生态廊道各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的建设完善,一条“自然风光+黄河文化+慢生活”的生态休闲体验带即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刘云峰表示,“游人可以走两条路看黄河,一是沿着黄河大堤,另外一个就是S312看黄河,再加上几个节点。目前还有几个节点在同步打造,包括江山路(黄河大堤),未来将是郑州市的会客厅,也就是接待客人的地方;再往东走是天河路节点,然后是花园口集市广场,还有金水区的马渡节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