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18500名!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来了》

  大象新闻记者 张静 魏俊浩

  18500名!5月6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实施工作,今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名额12500名,河南地方“特岗计划”招聘名额6000名。

  据了解,今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26个原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12个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15个原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除上述实施范围外,申报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市)纳入我省地方“特岗计划”。按照中央、地方“特岗计划”政策规定,原实施有“特岗计划”的县(市),撤县设区后原则上不再实施“特岗计划”。特岗教师全部安排在乡镇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

  根据政策,今年,河南将继续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重点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引导和激励特岗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分别对中央、地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根据各县(市)2021年招聘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21年“特岗计划”补助经费。

  按照要求,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将及时入编并纳入岗位管理,相关人事、工资关系等进行接转,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在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方面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