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高温直击| 郑州一下有了夏天的感觉!》

  今日15时,郑州的气温达到36.3℃,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也创下郑州自1990年以来32年内5月8日气温最高值。

  2021年5月8日,郑州市经南三路与经开第七大街交叉口,两位全副武装的市民裹紧防晒衣,躲避太阳直射。

  5月8日,郑州市航海路与经开第五大街交叉口,一位女士牵着宠物狗逛街,因天气炎热,狗狗索性趴在阴凉处的地上散热。

  5月8日,郑州市经南四路与经开第七大街交叉口,放学的小学生们用手提袋自制防晒物品,躲避太阳的直射。

  5月8日,郑州市经南四路与经开第七大街交叉口,一位女士用手掌遮阳,快速逃离太阳直射。

  5月8日,郑州市航海路与经开第五大街交叉口,一位女士在炎热的天气里裹严实防晒衣,衣服后面的夸张图案,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尤为应景。

  5月8日,郑州市经南三路与经开第七大街交叉口,一位男性市民撑伞走在阴凉处,高温天气就连男士也不得不做好防晒。

  5月8日,郑州最高温度超过35度,万象城门前,一个小朋友在喷泉旁玩耍。

  5月8日,郑州最高温度超过35度,太康路,几个女孩子用一件外罩遮阳。

  5月8日,郑州最高温度超过35度,铭功路,一名环卫工人喝水解渴。

  5月8日,郑州最高温度超过35度,太康路,美女们清凉出街。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新华 马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