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原标题:《注意!高温红色预警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紧急安全提醒》

  6月6日13时2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日午后,焦作、济源两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度以上。本轮高温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强,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高温天气过程。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提醒广大民众和各生产经营单位注意防暑和预防火灾。

  1、落实降温防暑措施。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制定应对高温天气应急预案,严格履行各自职责。

  2、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广大民众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注意备好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要注意关注特殊群体,对老、弱、病、幼等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3、停止室外露天作业。各生产经营单位应及时要求员工停止室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做好防高温中暑宣传教育,备齐防暑饮品等。从事“三夏”麦收人员要选择阴凉处避暑,避免出现高温中暑。

  4、加强用电安全保障。高温天气,用电量骤增,广大居民要做到不乱接乱拉电线,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做好线路及相关供电设备检查和维护,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引发火灾。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高温,强对流天气也一样要注意加强防范。7到8日(高考期间)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和灾害天气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