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拽不拽?快来做人群中最闪亮的仔! “金色健康码”来了,@河南人 快来解锁新成就!》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伙伴,赶紧看看居民电子健康码换新皮肤了吗。”6月11日,有打过新冠疫苗的小伙伴发现,自己的居民电子健康码升级成金光闪闪的颜色了。“太有成就感了,我骄傲,我自豪,我为疫情防控献出一臂之力!”

  河南的小伙伴不用羡慕,马上安排

  据了解,前段时间,网友建议新冠疫苗接种后,居民电子健康码升级为金色的话题冲上热搜。

  山东、广州、贵州等地纷纷上线金色皮肤,可让人羡慕极了。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了解到,河南的小伙伴不用羡慕,马上安排!

  不光有“金色居民电子健康码”,还为处在接种过程中的小伙伴,准备了“银色居民电子健康码”。

  加了代表大河南特色的“二七塔”和牡丹花

  据了解,凡是在河南省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都会拥有闪闪的“银色居民电子健康码” “金色居民电子健康码”。

  此次“河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具体表现为:

  居民电子健康码周边加了闪闪的边框和花瓣,正是代表了大河南特色的“二七塔”和牡丹花。

  分为银色和金色两种

  据了解,由于不同疫苗接种剂次不一,居民电子健康码颜色会根据接种情况展示:

  ❶ 如果为三针的疫苗,接种一针、两针均为银色,接种完第三针为金色。

  ❷ 如果为两针疫苗,接种完第一针为银色,接种完第二针为金色。

  ❸ 如果为一针疫苗,接种完为金色。

  特别提醒:两码不同

  “河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与“河南省健康码”是不同的健康码。河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是居民开展医疗健康服务的行业性标识。河南省健康码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主要用于群众出行健康状态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