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8月份起,郑州市12-17岁孩子可以打新冠疫苗了》

  记者从今日(28日)召开的“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上了解到,我市明确了下半年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任务,在10月底实现12岁以上常住人口接种率达到92%,接种目标任务为979.25万人。

  根据工作安排,我市将于8月份重点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同时开展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9月份开始开展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同时完成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任务,10月份重点开展12-14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据了解,本次12-17岁人群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我国已完成灭活新冠疫苗3-17周岁人群的三期临床试验,表明疫苗是完全可靠的,完成两剂次接种后保护效果良好。

  据悉,6月28日,我市提前2天完成全市40%常住人口504万人的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截至7月26日,全市已经接种第一剂775.54万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